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78上午,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A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实践分团在党总支副书记王嘉彦和团总支书记张艳婷的带领下,来到南召中学进行第二届“未来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2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召中学正式举行。在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的宣传片后,带队老师张艳婷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在大学生代表与中学生代表发言后,南召中学政教处柴主任致辞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理学院实践团的成员与南召中学的同学们分组进行了配对与沟通,由大家共同合作想出队名、队伍的口号以及队歌。团队建设结束后,各小组进行了成果展示,在过程中熟悉彼此,强化团队意识。接下来实践团成员们又利用一个记人名的小游戏来考验大家是否快速熟悉本团队成员。游戏这种方式,既让大家熟悉了彼此,又加深了大家的感情,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晚上6点,全体成员来到南召中学的阶梯教室召开总结布置会,对这一天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会议总结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一些同学比较内向,大家表示,希望在明天的活动中可以更加深入地交流,增进彼此熟悉程度。同时带队老师对明天的各项课程与活动安排进行了布置,各组组长在一起讨论了明天的趣味体育项目,确定了一下注意事项。最后,在张艳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建团九十周年的讲话,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