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

          77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馨梅主持。

各系主任结合学校目前中心工作分别对本科生教学综合改革、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科研及学生就业情况等作了总结。各党支部书记主要结合学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本学期从支部考核、完善支部委员队伍、发展支部党员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总结,各支部还对本学期开展的服务师生群众的各类支部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李书友副院长在会上部署了下学期迎新工作中各系的宣传准备工作及下学期专业分流工作。
李宝仁院长从经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发展总结、未来发展思路及发展制度保障四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指出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院长指出,经济学院师资力量中教授占20%,有待进一步扩充,学科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在本科教学中,人才培养质量、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都有待提升,需要尽快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学风建设。最后,李院长对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及学生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和相关保障措施,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党总支书记周莉感谢各位系主任、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及教师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基层组织建设检查工作、优秀教师评选及工会建家等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后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目标和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她指出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学院发展,要弘扬正气、倡导团结、促进和谐,希望大家为构建学院团结组织、和谐文化继续努力。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学院教师思想工作的方向,各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丰富的活动和研讨,努力形成具有向心力的传帮带团队文化,老教师关心青年教师、全体教师关心有困难的教师,多为教师办实事,使教师们有归属感;提倡走出去,多学习、开阔眼界,在团队中树立学习榜样和楷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