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申报答辩会

         

74下午,2013年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申报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答辩会分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科组两组进行,分别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和副主任莫倩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社科院等14位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应邀参加答辩会。
结合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实施,2013年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项目库建设更加注重特色学科的建设,同时鼓励交叉学科类项目的建设。今年自主申报项目21个,其中有11个交叉学科类项目。交叉学科类项目均结合学校的食品学科或商科学科特色,很好地突出了我校学科的优势,也体现了其他学科与食品学科、商科之间相互渗透,食品学科和商科相互融合的趋势。同时,为加强专项质量的建设和绩效管理,专家评审指标中突出了2010年的专项绩效考评,交叉学科类项目则更加侧重项目负责人的科研和领导能力,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性。
校外专家听取项目PPT汇报后,从专业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不同角度进行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给予了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专项建设的专业指导。
本次专项申报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引导学科向重点方向建设,以专项建设来推动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