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78上午,我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学校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学校于2012年暑期组织全校学生深入开展以“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奉献中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分为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集中实践中,延续我校传统社会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本期将有10支团队、450余名师生奔赴房山区10个不同乡镇,从今日起开展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深入进行民生调研,开展志愿服务。同时,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还将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和谐社会做贡献”走进社区实践、“学习结合实践,深入企业调研”走进企业实践、“探究科学前沿,沐浴科技之光”学术科技实践和思政教学专题调研共五项集中实践项目。分散实践将重点围绕基层民情社情国情,开展调研活动以及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专业实践等活动。暑假后将对优秀实践成果进行评比表彰。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10个社会实践分团授予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旗帜。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一分团的杨晨同学,代表全体社会实践成员进行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热情服务,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我,陶冶思想情操,增长知识才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树立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做实践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落实“实践育人”。卢思锋副书记重点介绍了集中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自2005年已连续开展了8年,帮助同学们深入基层,认识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农村、农民、农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卢思锋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珍惜一周的实践时间,通过支教、调研、科技服务等形式,了解新农村建设的社情、民情,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服从指挥,防病、防灾,保持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各实践分团要遵守纪律,互帮互助,培养团队意识;要注意积累资料,为实践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交流做好准备。最后,他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老师给予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预祝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出征仪式后,“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分团集体乘车出发,奔赴各实践地点。我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自此拉开,各集中实践项目及分散实践项目将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广大学生将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通过实践“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