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喜获第八届用友杯沙盘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一等奖

  

629日,第八届用友杯沙盘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在用友软件园举行,我校代表队在近20所参赛院校中荣获了一等奖,并作为北京市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三支本科队伍之一,将于7月下旬参加全国总决赛。

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经管类专业全国范围内知名度最高的赛事之一。该项赛事自2005年开始,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由用友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组织发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13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4万支参赛队伍,超过18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在简短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后,学生参观了用友软件园,用友公司负责人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发展和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并且深入地介绍了用友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在全国行业中的地位。同学们参观了用友公司荣誉室、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员工办公区等,深深为用友的企业文化所折服。

颁奖典礼后,学生还现场参加了多个企业的实习生双选招聘会。由于用友比赛的含金量和对学生能力的较高要求,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很多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将目光定位在参赛的学生身上,多家企业在前来领奖的学生中进行了实习生招聘。从某种程度上说,该项赛事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实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与持续提升。同时,也为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

附:参赛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和领队

周付安

辅导老师

田芬

1

宫逸清

金融095

张裕淇

信管092

郑慧明

注会093

李岚

注会093

王伟

注会093

2

沈虎

金融095

曲丹阳

注会093

张兢

注会093

杨文琴

注会093

于潇然

金融095

粱瑜

注会09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