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举办“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校园行活动

    

  

7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的校园行活动,该项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发起,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公室、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中国广告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校园行由罗子明院长联系发起,郑子云副院长主持召开,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品牌副总监冯依民,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刘林清担任了本次宣讲会的特邀嘉宾。

郑子云副院长围绕该活动主题爱国、创新、理想、奉献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致辞。该活动以汇聚力量,传播文明为出发点,主要推出发现身边的好人诚信——我们共同的财富公民公德教育关爱关注弱势群体、贫困地区以及残障人群秀出你的环保搭档节约无小事运动、生命、健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等八大子主题。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冯依民副总监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情况,并以大学生张德元有爱就有责任—family”的广告作品开启了对大赛的介绍,宣讲中特别强调本次大赛的八大主题,分别是呼吁正义、诚信、公德教育、关注弱势群体、环保、节约、运动与生命、弘扬传统文化等社会公益价值。大赛评奖规则详细,央视将组织专家月评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年度评选和年度颁奖盛典。刘林清教授分享了国内外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并特别指出,中国公益广告的特点之一是表现党和政府的执政方向,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并对比了中外公益广告的异同,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了央视公益广告大赛的主旨与相关参赛事宜,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为学院的专业教学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该活动在学院徐亮老师的配合下顺利开展,还得到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优酷、土豆等网络媒体的鼎力支持,并跟踪报道了此次的工商校园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