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行研究生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沟通会

74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了研究生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沟通会。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副院长杨浩雄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研究生教学秘书、学院各位硕士生导师以及在校研究生各班班长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主持。

欧阳爱平就我校研究生管理模式的新变化、研究生工作院校两级管理工作的实施步骤、校院两级职能划分和机构设置等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沟通,指出我校研究生管理模式的新变化,主要体现在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实行校院两级分工协作的管理模式。商学院研究生人数较多,学院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牵头、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的研究生工作小组,全面接管学院研究生的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思政教育方面,除充分发挥导师作为首要责任人的作用外,学院安排了专职辅导员与年青博士教师兼职班主任的辅导员队伍。

王国顺就未来学院研究生各类活动以及个人发展问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科学学位研究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为学院发展和科研工作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学院研究生具一定规模,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主要力量,一定要使用好这些宝贵资源,使其发挥应该具有的潜力,使学生对自己的学校具有归属感和自豪感。研究生应该在科研等各类活动中踊跃展现自己的身姿,尤其是科学学位硕士更应该和包括Mpacc以及MBA在内的学位硕士、在职研究生等联起手来,设计和参与各种活动,将研究生阶段的生活设计的丰富多彩,增加见识,增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