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74上午,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杨有红处长通报了2012年第一期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相关事项,本次培训会将就“2011计划进行深入讨论,以求提高我校原创性科研工作发展。孙永波副处长通报了2013年北京市教委科研类专项项目申报、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以及2013年度北京市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申报等事项。钱立军副处长通报了推进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进一步发展的相关工作安排。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学科建设和培养与学位工作情况。就我校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与北京地区高校相关学科进行对比分析;本学期共组织51场学术讲座,希望各学院下学期继续努力,即要保证讲座数量,又要提高讲座质量;期末考试阶段,希望学院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2009级末位监控学生的学位论文外审工作正在进行。
杨德勇主任就研究生部下学期将开展系列改革试点工作做了介绍,具体包括留学北京计划、国外交流计划、培养模式改革等,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研究生部的改革试点工作。
谢志华副校长最后强调,只有思想上占领制高点,行动上才能有的放矢,研究生部和科研处要高屋建瓴,进一步完善制度,积极推进两部门的改革工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