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科建设考察团访问美国高校

       

62029日,我校学科建设考察团一行6人访问考察了昆尼皮亚克大学等美国高校。李朝鲜副校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刘影副处长等为考察团送行。李校长对此次考察与交流的目的、内容、行程安排等作了指示,并就考察团成员在外期间的安全、纪律等提出了要求。 
我校考察团深入昆尼皮亚克大学相关学院进行走访和交流,听取了昆尼皮亚克大学商学院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双方围绕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研究生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在昆尼皮亚克大学法学院,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学院图书馆,并与相关学院副院长就专业特色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何晓红教授等的陪同下,考察团成员参观了昆尼皮亚克大学相关学院,观摩了运用世界一流的仿真模拟教学设备进行实操性教学的情况。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 Quinnipiac University ) 是一所综合类大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即与我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此次访问考察过程中,昆尼皮亚克大学副校长戴安·阿里扎(Diane Ariza)博士、商学院副院长理查·麦卡锡(Richard V.McCarthy)教授、副院长肖恩·瑞德(Sean F.Reid)教授、何晓红教授、穆罕默德·易拉赫(Mohammad Elahee)教授、办公室主任吉尔·费雷尔(Jill Ferrall)、工学院院长斯科特·汉密尔顿( Scott R.Hamilton)教授、等先后与我校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肖恩·瑞德(Sean F.Reid)教授和斯科特·汉密尔顿(Scott R.Hamilton)教授陪同考察团进行参观和交流。
考察团在美期间,利用旅途和转机的间歇,就近考察了耶鲁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等美国著名高校。考察团成员走进这些大学的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亲身体验与感受了世界名校的教育理念和文化底蕴,在与教师和学生的交谈中,了解美国高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联系,对改进与完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机制、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落实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行动计划等将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