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八次教学例会

     

7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八次教学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通报了教育教学成果奖及教改立项评审等有关工作,宣布了今年教育教学成果奖和教改立项的评审结果。他提到,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展示学校风貌和教学成绩的的重要形式,学校将开展第二轮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继续认真挖掘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充分调动教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学校近几年的教育教学成果进行总结和凝练。他强调,已立项的教改项目负责人要结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认真落实项目研究工作,如期结题,为下届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打下良好基础,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张伟分别就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和试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李朝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教学成果奖是集中体现和反应学校教学状态的一个标志性奖项,对学校声誉和个人发展都有重要影响,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选题重大,选择近几年各学院部门有突破、有影响力的成果进行申报;二要题目新颖,有独创性和创新性;三要特色突出,有影响力;四要文字优雅,简洁明了。各教学单位的申报数量要扩大,学校将从中优中选优。教改立项负责人要按照立项申报书中的承诺和所涉及的路线进行研究,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不能重立项、轻研究。教改立项要为申报教育教学成果奖打下基础,形成一种良性的衔接。此外,他还就期末考试成绩录入、试点专业学生选拔、试点专业课程设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