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留学生培养方案听证会

      

为贯彻执行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计划,629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硕士和博士留学生培养方案听证会”,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程永强副教授、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红星副教授作为外审专家出席。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宋焕禄主持,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姚志良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本科、硕士、博士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大家认为,培训方案应体现我校食品学科在食品添加剂、食品风味化学方面的优势特色;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基础,相应减少数学、物理等一些基础课的课时,多设置食品工艺相关的实验课;开设介绍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相关课程以及相应实践环节。
会议最后,姚志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国际化办学是学校发展的大势所趋,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开阔视野、提高办学质量。他建议会后按专家和老师的意见对留学生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改,突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色,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前来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