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参加第二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

    

62728日,第二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机械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机械分会以及亚洲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举办。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黑龙江商业大学、江苏大学等从事食品和包装机械研究的高校代表、国内外从事该行业的媒体、研究院所、企业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教授、机械系主任刘玉德教授参加了会议。
黄志刚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了食品装备过程控制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食品装备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食品装备过程控制的最新技术、过程控制技术在食品装备方面的应用以及我国食品装备的发展趋势和目标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会上,我校被增补为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同兄弟院校从事食品和包装机械专业的负责人、研究院所的科技人员以及企业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就食品机械和包装机械学科的发展建设、产学研体系的建立以及行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