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北京市属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

    

627日至630日,人事处组织学校9名教师参加了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五期北京市属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分文科和理科两组,专家讲座和研修相结合。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太平洋大学、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西雅图大学、马塞诸赛大学波士顿分校、加拿大女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做了专题讲座。培训班学员参加的研修讨论的内容包括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的政策与要求、国内外研究生管理方法和培养模式、国内外研究生培养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科学研究职业道德、研究生科研方法与训练、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与平时训练、科研团队的领导与研究生培养、申报基金项目的理论与方法等。
通过研修,使硕士研究生导师扩大了相关学科的研究视野,提高了教学、科学研究能力和师德水平,进一步促进了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