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科建设考察团访问欧洲高校

     

616日至25日,我校学科建设考察团一行6人访问考察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大学、法国欧洲商业学院等欧洲高校。
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大学非常注重与我校的教育合作交流,国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Bram Ten Kate、教师代表Ms Ros Gibson MScWim Oostingdier M.A.、市场营销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处Lydia Altenburg MA和传媒学院国际交流处Roel Hoving分别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交流。Bram Ten Kate介绍了荷兰教育现状和特点,介绍了汉斯大学的教育培养情况和特点,汉斯大学是一所应用型科技大学,始建于1798年,学生和老师来自90多个不同的国家。其教学特色是提供“应用导向型”教育服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单能够学到知识,还能在讲师或专家的督导下参与解决商务实际问题的项目组工作和实习。同时,我校考察团团长张晓堂教授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双方在了解对方学校情况的基础上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双方将来合作办学、教师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并就合作交流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观摩了汉斯大学大一学生的课程答辩,同时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
欧洲商业学院(EBS)是法国一所私立大学,国际部主管Sara Plaisant、国际部资深专员Nicole Guillou介绍了法国的教育体系以及欧洲商业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和特点,欧洲商业学院的教育特色为“国际化”,大学本科到硕士毕业共5年,所有的学生在第3年被派往欧盟国家和非欧盟国家各学习半年,在第4年开始细分专业进行学习。我校代表团在介绍我校情况和访问目的后,双方针对性地展开几场讨论,并对两校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教师交流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讨论。
欧洲之行的访问考察加深了我校与汉斯大学和欧洲商业学院的合作关系,也为推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化、留学“北工商”计划的实施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