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良乡二期单体建筑深化设计前期研讨会

    

627日上午,良乡二期建设单体建筑设计方案深化设计前期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呼文亮主持。
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团队按照区位的城市秩序、环境与场所分析、建筑表达与空间城市形态的目标、规划设计构想指导原则、生态绿色建筑系统、交通流线分析、经济技术指标等具体要素,详细汇报了良乡校区学生公寓及其附属设施和教学实验楼单体最新的建筑设计方案。
理学院、食品学院、学生处、研究生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图书馆、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方案,分别就教学实验室模数、专业图书室设置、网络互通互联、学生餐厅规模、学生公寓设施配备、活动中心专业性设计、地下空间充分利用及专业实验特殊需求等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
副校长呼文亮指出,本次最新设计方案,充分吸收了前期酝酿协商、调研论证的有益成果,较好地体现了系统性、窗口性、前沿性、示范性的特点。他强调,深化设计阶段即将展开,各使用单位要坚持以学生和教师为本、增量向教学科研倾斜的原则,加快细化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与设计单位、设计团队的协调机制建设,推进深化设计工作制度化、成果化,真正实现建设人文校园、科技校园、绿色校园和低碳校园的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