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率团赴重庆考察大学生创业教育

  

617-18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教育率团赴重庆考察调研,考察团先后在重庆工商大学、港城工业园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学习了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工作的经验做法,了解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
重庆工商大学深化大学生的创业教育,构建学校扶持、社会帮助的创业服务平台的工作项目获得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就业工作50,学校勤工助学书报亭2011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杨继瑞校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概况并提出了与我校加强合作交流的希望和意向,黄志亮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的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世明重点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做法和经验。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重庆工商大学学创园,在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广电集团合作的长江传媒学院演播厅、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以及南山书院等地,考察团一行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现场考察大学生创业教育的管理体制、开展的工作,参观该校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下属的多家项目和模拟公司,了解其运作模式和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重庆港城工业园区,卢思锋一行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曙光都市工业园和园区内的电子电器制造、轻纺、塑料加工等车间和创意工作室,并参观了园区内创业技能培训课堂。园区负责人向卢思锋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特色、园区内创业型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模式,介绍了港城工业园区的优势产业、特色项目、发展前景和战略目标。
在重庆工商大学和港城工业园区考察期间,大家积极交流,细心询问,虚心求教,认真思考,进一步了解了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的不同模式、途径、难点和解决的方法,对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考察团成员均表示收获颇丰。考察团将认真总结提炼,以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商学院教授李业昆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人员等参与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