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查尔斯顿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619日,美国查尔斯顿大学代表团一行55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由查尔斯顿大学国际实习项目主任大卫·斯科特·贝拉米( David Scott Bellamy)、查尔斯顿大学商务管理主任阿曼多·阿尔卡扎( Armando Alcazar)以及查尔斯顿大学商学院院长丹尼斯·麦克米伦( Dennis Mcmillen率领,同行的还有查尔斯顿大学52EMBAMBA学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商学院负责人在阜成路校区接待了该代表团。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我校阜成路校区,并与在校园里拍照的毕业生合影。在接下来的欢迎仪式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及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我校。查尔斯顿大学商务管理主任阿曼多·阿尔卡扎介绍了查尔斯顿大学。
随后,两校代表们分为两组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就两校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查尔斯顿大学的代表们表达了与北京工商大学继续合作的意向,对两校间合作交流的发展与深化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并制定了进一步的合作方案。会上双方都肯定了目前两校的合作成果,并将在日后加强和改善合作模式、培养方案、课程设计以及教师间的交流。
在两校代表讨论的同时,我校MBA师生和美国查尔斯顿大学EMBAMBA学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联欢交流活动。我校MBA在职班同学现场演奏了古琴,教务处杨凤霞老师演唱了京剧《红灯记》选段。在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中,两校学生一起交流、游戏、包粽子,中美两国学生还共同表演了一段拉丁舞。两校代表们也在讨论会结束后来到联欢现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与中美学生畅谈。
国际处和商学院为了此次接待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准备。查尔斯顿大学代表对我校的组织安排和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再次来访,也欢迎我校代表到查尔斯顿大学进行参观访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商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张继德副教授,商学院教师代表及MBA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接待活动。

我校与美国查尔斯顿大学于20094月签署了2+2项目合作协议,合作三年来,双方交流交往密切,截止至20126月,我校派出“2+2”双学位合作项目共计10人,派出学生主要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