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放飞希望】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

      

    
 
    
 
    
 
    
 
    
 
    
 
    
 
    
 
    
 
    
 
    
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一起将手中的学士帽高高抛向空中,从此,他们和自己的大学时代挥手告别,用微笑与汗水迎接明天。
620下午两点,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及各学院领导、教授代表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学院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大屏幕上的节目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难忘的大学时光,一段段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的记录,让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又回到了那段青春岁月。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2届本科生毕业暨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2680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孙宝国副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随后张德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88人荣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144人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党委书记孙尧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2届毕业生是一届有着灿烂回忆的毕业生。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的艰苦创业方阵中,他们用矫健的步伐展现着工商学子的昂扬志气;在校庆60周年的庆典上,他们又用激情与汗水见证着工商春风化雨的历史;而今天,在这惜别之季,他们为母校带来了新的祝福与感动。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将他们精心挑选的,或者是亲手设计的礼物赠送给了他们所在的学院和母校。一份份意义特殊的礼物,表达了他们对恩师和母校深深的感激、眷恋与不舍之情,也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学校在毕业典礼上为当天过生日的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祝福。七位小寿星得到了有校领导签名的校园纪念品,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与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的幸福。
随后,谭向勇校长发表讲话,感谢学生们用心给母校准备的礼物,并祝贺他们顺利毕业。校长讲道:学生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工商校园,回首的点点滴滴将成为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回忆。谭校长结合当前社会形势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谆谆教诲,并提出了十条建议:要怀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脚踏实地的工作,要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具备团队合作的能力,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要具有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素养,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要适当的淡泊名利,要尽可能少些抱怨,要永远怀有感恩之心。句句话语体现出母校对毕业生们的关心与期望。
最后,校领导们走进了各学院的就座区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起为工商学子拨正流苏、合影留恋,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各学院的毕业生一同起立,高喊着学院口号,用诗朗诵、横幅展示、合唱毕业留恋歌曲等形式再一次展示了学院的风采和对母校的留念,毕业生们带着不舍向校领导和学院老师挥手告别。
与往年不同,本届毕业典礼的最后采取了毕业歌会的形式,一段段温情的曲调,一句句励志的歌词带着大家再次回顾了青春的记忆和收获。来自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共同表演的劲舞“最炫民族风”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身穿学士服的学子们争相合影留念。在闪光灯的频频闪烁中,工商学子们青春里最美好的瞬间在此刻定格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