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方案,突出办学特色,618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副院长王鲁娜教授和部分教师一起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张秀芬院长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部主任平旭教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本单位的特点介绍了各自的经验成果,与会教师就实践教学、专题教学、研究生课程安排、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
大家听取了南航思政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何畏老师的精彩报告。何畏是南航年轻的“80后”思政课教师,以创新的教学形式、丰富的第二课堂、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媒体关注,《中国教育报》524日曾专门刊登文章报道她创新两课教学形式的做法。何畏老师以“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综合效益”为题,向各位同行讲述了她的教学体验。她创新的教学方式、对教学工作的倾心投入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普遍认为思政课教学只有“真信”才能“真教”,只有先感动自己,才能去感染学生。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教师们一致认为,加强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交流互动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走出去”,可以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借鉴已有经验成果,在深化教学改革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