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吴燕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618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一行五人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经济学院副院长兼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张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吴处长一行先到文科实践中心参观了现代服务管理实习区、现代企业管理实习区、证券期货外汇业务实习区和模拟法庭,到教学区观摩了教师上课情况,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在随后的座谈中,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他介绍说,我校贯彻国家和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精神,认真分析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开展全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使“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人才培养是学校工作核心”成为全校上下的基本共识。在此基础上,学校启动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就专业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结构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实践教学、考核模式、教学运行和管理等展开全面改革。

李朝鲜副校长指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进行认真的总结与深度的思考,进一步明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目标与任务,努力将本科教学改革推向深入。

吴燕处长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掌握高校的教学改革工作进展,了解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北京工商大学非常重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学校认真筹划,做了很多有益的思考和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吴燕处长希望通过更多有效的途径,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入手,落实改革方案。

双方还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学优秀奖评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