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座谈学生实习效果

   

615日,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先生、人力资源部主管孟一诺女士到商学院,就前不久结束的学生实习项目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及在该所实习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丹旗先生介绍了商学院实习学生的总体表现。他指出,中瑞岳华去年同期共接收国内8所高校的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学生表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今年底商学院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实习。
参加实习的学生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实习,实现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务的对接,提高了对会计、审计实务的动手操作能力;第一次参加工作,切身感受到专业的细致与严格要求,增加了对专业的认同度,消除了对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恐惧感。大家对事务所进行的实习前上岗培训、实习过程中具体安排,以及完善学校课堂教学、强化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毛新述副院长就学生实习的深化、中瑞岳华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出了设想,经过沟通后得到一致认可。
商学院于20111123日与中瑞岳华签订了学生实习协议。作为商学院实习基地之一,中瑞岳华每年12月开始接纳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至少40名大四学生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按照协议,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学院有36名学生参加了实习,其中有11名学生毕业后直接到该所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