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包装联合会陈金周教授到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615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绿色包装材料与制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包装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陈金周教授应邀到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陈金周教授从事包装工程教育近20年,是国内包装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上午,陈教授与我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他介绍了教育部包装工程专业培养规范和国内各校特别是主要轻工类院校的专业建设特点,以及郑州大学在专业计划制定、课程实验、学生实习、就业、毕业设计、大学生科技创新等各环节的有效经验。他强调指出,各校包装工程专业建设各有特点,但其共同点是都与所在学院或学校的强势学科相结合,相互促进发展。针对材机学院学科建设特点,陈教授认为,学院凝练的食品包装材料与食品机械发展方向体现了各学科的融合点和优势,符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学院院长黄志刚、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项辉宇及材料系主任温变英教授、机械系主任刘玉德教授、《中国塑料》编辑部张玉霞主编,陈士宏主任、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辛洪兵教授,青年教师李楠等参加了座谈。
下午,陈金周教授在良乡校区为包装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包装工程的发展的专题讲座。陈教授从包装、包装工业、包装学科的产生和发展出发,详细介绍了包装工程涉及的学科、国内外包装工程专业建设、包装技术发展趋势等。在介绍国内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包装产业已居世界第二,但是中国距离美、德、日、英等世界包装强国仍有不小的差距。他鼓励学生为强大中国包装产业而努力学习。陈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诙谐幽默,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