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第八届“学术月”活动圆满落幕

  

    

613,第二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若微主持,院长李宝仁、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至此,经济学院为期一个月的学术月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第二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是经济学院“学术月”的最后一项活动。该基金面对所有经济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每年5月报名,分为公开发表论文和工作论文两个系列。犇腾杯受到了经院学子的广泛关注,申报热情十分高涨。在申报的基础上,学院召集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各类论文、调研报告进行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最终八篇工作论文、六篇期刊论文获得表彰。李宝仁在表彰会上指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创作知识的土壤。今后,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将作为经济学院的一项长效机制继续传承。
经济学院学术月每年五月举行,至今已是第八届。“学术月”以各类高端学术讲座和研讨会为载体,主要内容涵盖高端学术报告、外聘导师系列讲座、专业学术研讨会、以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申报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学术活动。
在今年的“学术月”上,经济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子奈等近十位来自高校、政府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师生做了《历史变迁中的我国资本市场》、《城镇化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关于计量经济学模型方法的思考》等九场涵盖经济领域各方面的高端学术讲座;邀请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中心副主任余芳东、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副院长刘玉平、财政部综合司马拴友等经济学院的外聘研究生导师为师生做了《国际比较项目及其在中国的执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资产评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财政政策》等十场学术讲座;各系分别举办了金融产品创新设计与风险管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研究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增长贸易强国论坛统计方法应用创新国际贸易摩擦应对策略地方经济运行与财税政策效应7场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广大师生广泛交流,深度思考目前各学科领域热点焦点话题。
经济学院第八届学术月的成功举办,为经济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气息,进一步促进经院师生开拓思路、勤于科研,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