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强教深化计划”2010年专项经费绩效评价评审会

   

根据《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我校的《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专项经费的绩效评价工作,人事处于61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2010年专项经费绩效评价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校内共7名专家学者,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创新人才3类共10个项目的专项经费支出及效益实现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我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入选和结题情况。评审组组长介绍了评审会的程序及评审要求。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结题汇报和成果展示,与会专家就一些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各项目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评审专家组对各项目的绩效完成情况进行了打分,我校10个项目的最终成绩均在良好以上。这表明各项目负责人能够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目均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我校教职工队伍科研能力、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以及学校更好地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经过评审,个别项目也暴露出了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如部分研究成果未署名资助项目、项目的预算编制被核减、预算执行进度不理想等,上述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将会影响到上级机关对我校后期人才强教专项经费的拨付,相关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将在项目后续的实施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改进。

人才强教计划自2005年实施以来对我校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向上级相关部门了解,后续人才强教计划专项经费的支持力度将更大。作为该项目的归口管理单位,人事处将继续作好人才强教计划实施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以充分发挥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益,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