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2年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评选活动

    

    

    

    

    

             

    

    

    

为鼓励在教育教学改革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师,营造争先创优的教学气氛,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修订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并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12年教学优秀奖评选系列工作。

在经过各学院(部)初审推荐、教务处资格复查、各学院(部)组织专家进课堂、同行评价和学评教等环节打分后,学校于613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12年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评选活动。

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评选活动。活动由教务处魏中龙处长主持,近150名师生、特别是各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相关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专家代表等36名专家评委与20名学生评委组成评委会,评委们根据参赛老师的前期教学成果和现场表现,综合学评教成绩、教学工作量、教学贡献、本次教学演示内容的深度、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进行现场打分。10位教学优秀一等奖候选教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演示语言流畅,讲解清楚,方法得当,展现了各自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水平。在每位教师演示完毕之后,工作人员现场计算得分并由魏中龙处长公布。评选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紧张而热烈。

在教学演示全部结束之后,魏中龙处长对莅临本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评选会的校领导和广大师生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各位参评教师准备充分,讲课生动并富有激情,语言表达准确简练,讲课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讲解详细透彻,案例运用自如,充分体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他指出,此次教学优秀奖的评选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是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在教学方面多下功夫,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李朝鲜副校长宣布了2012年教学优秀一等奖的初评结果,初评优胜者依次是曹显兵老师(理学院)、刘红艳老师(外国语学院)、俞亮老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晗老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少华老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李朝鲜副校长表示,评选办公室将对初评结果进行公示和复查,公示期满后,评选办公室将会把相关结果上报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