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西北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1-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行赴西北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调研。调研内容包括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学生科技竞赛等。
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研究员、院长张志勇教授、副院长耿国华教授、副院长彭进业教授、副院长张波老师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该院副院长耿国华教授和我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耿国华教授还介绍了该院陕西省重点学科及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点和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双方系主任和教师就教学综合改革和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学院的“可视化与多媒体应用”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分布式系统与网络安全”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了解了各实验室中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以及研究生管理情况。
在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运教授、副院长党宏社教授、副院长李健副教授、相关系主任等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科研情况、研究生管理、教师考核与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教师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开展学生科技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学生课堂、教学机房和研究生实验室。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针对性强,对我院进一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参加此次学习调研活动的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刘宏志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岩教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翠玲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