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召开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611日至12日,由考克大学理学、工程及食品科学院院长帕特里克·菲特兹帕特里克教授(Prof. Patrick Fitzpatrick)率领的爱尔兰考克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谈。我校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分别在阜成路校区接见了爱尔兰考克大学代表团。
611日上午,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接见了考克大学代表团一行,他回顾了两校自2005年合作以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希望此次双方能够加深两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要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取得突破,促进双方开展多形式多类型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611日下午,孙宝国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接见了考克大学代表团一行,他对考克大学代表团成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在优势学科方面加强研究生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在博士研究生培养上进行合作,加强科研合作,促进两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611日,考克大学代表团按照专业学科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与我校理学院和食品学院进行工作会谈,并和学院院长及教授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合作模式、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等细节逐一进行讨论,并就合作过程中需要协商和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学院还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协商。
612日,考克大学代表团与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研究中心、理学院和食品学院负责人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向考克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程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方案、课程对接等方面的细节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两校的合作项目尽快启动,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对11日双方学院的会谈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归纳,肯定了双方的会谈成果,并从学校层面就双方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模式、招生要求、项目内容、师资培训、申报材料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与对方进行了衔接。教育研究中心施枫主任表示将以两校的合作项目为案例,研究和探索适合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双方一致同意将依托两校相关学院,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小组,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材料整理工作,并计划在今年9月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材料申报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推动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的开展,为两校成功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奠定了基础。
 此次两校工作会议旨在落实今年3月谭向勇校长和迈克尔·墨菲校长会谈内容,深化和推进两校的合作和交流。为了使此次会议富有成效,两校相关学院和国际处精心策划、前期举办了两次工作筹备会议,确保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理学院张艳慧副教授、食品学院宋焕禄教授、教育研究中心赵慧杰博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贺冬萌、爱尔兰考克大学理学、工程及食品科学院院长帕特里克•菲特兹帕特里克教授(Prof. Patrick Fitzpatrick)、数学科学院讲师黄建博士(Dr. Jian Huang)、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保罗·麦克斯维斯教授(Prof. Paul McSweeney)、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赛莫斯·马噢尼(Dr. Seamus O Mahony)、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