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赴外地高校考察调研

与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交流   

   

近日,为加强艺术与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实效,凸显办学特色,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教授、副院长林刚老师、工业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先后赴外地高校考察调研。
67,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教授、副院长林刚老师首先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参观访问,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教学、行政管理等工作与该院院长许世虎教授、副院长龙红教授、副书记刘卫红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对该院的教育部复合型视觉艺术人才培养试验区、工业设计中心、教授工作室、数字艺术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考察,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会后,双方互换了教师论著与作品集。考察调研的第二站是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艺传学院一行受到该院党委书记夏俊老师、院长董小玉教授、副院长虞吉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并参观了该学院的影视编辑实验室、演播室。此次交流,为双方今后在教学、科研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68,艺传学院一行来到正在举行建校60周年大庆的重庆工商大学,与该校文学与新闻学院蔡敏院长、段庸生副院长、康清莲副院长等领导、教师座谈,双方就财经新闻专业的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传媒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并参观了该学院的实验中心,为今后两学院的深入交流达成初步的意向。
罗子明院长、林刚副院长一行在69还参观、考察了位于重庆虎溪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新校区,为艺传学院即将开始的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实验室装修、装饰和设计工作取得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523—2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主任梁珣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承办的设计教育再设计系列国际会议。会议由该校设计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高校设计界的60位专家围绕设计教育范畴、方法和价值观,就当前高校设计教育体系进行反思,探索新型设计教育课题,以寻求突破传统造型学科体系下的设计教学和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