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论证会

      

6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科技处处长杨有红、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副校长谢志华指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简称“2011计划”)将从国家、北京市及我校内部三个层次进行,他强调“学科深度融合、以学校发展为导向,将教育与科技、文化、经济相结合”,他认为科技处、研究生部、各学院应该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积极参与“2011计划”,他提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尽快拿出具体时间表和方案。学校对有能力参与“2011计划”的学科将积极扶持,对目前尚不具备能力参与的学科则建立校级培育中心,悉心培育。
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介绍了国家实施“2011计划”的背景及北京市即将实施的“北京市实验室建设计划”相关事项,并通报了我校关于实施“2011计划”的初步设想,他指出“2011计划”的初步实施方案已经出台并征求各单位意见。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指出,实施“2011计划”形式严峻,任务重大,并针对“2011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量化实施目标和初步摸底调研的建议,强调与其他学校的交流和我校各学科的深度融合。
各学院院长针对我校“2011计划”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参与“2011计划”是一项重大而光荣的任务,学院责任重大,将决定学校现阶段“能做什么、在哪个层次”等核心问题。
副校长谢志华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各学院要确定学科体系,完善各项制度,他再次强调了“2011计划”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对比与“2011计划”的差距,高度重视。各学院要以“2011计划”为契机,理清学科发展思路,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