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赴辽宁大学和东北大学调研

 

 

 67-8日,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以及部分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辽宁大学和东北大学研究生院调研。调研内容包括研究生招生、培养、导师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学生管理经验等。

辽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赫国胜、书记王金祥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杨德勇主任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目的。赫国胜院长详细介绍了辽宁大学研究生院机构设置、学科专业设置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总体情况,并安排具体负责人员与我校调研团老师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在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宏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研究生院机构设置、学科发展现状、研究生二级管理等情况。杨德勇主任与刘宏林副院长就研究生教育管理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对我校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研究生二级管理提供了借鉴依据。通过交流也宣传了我校在研究生管理方面的独特做法,辽宁大学和东北大学均对我校实施的“末位监控”措施表现了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