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66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经验,探讨外语教学改革新思路,并就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罗朝能院长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副院长杨增成以及各系部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罗朝能院长首先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给学院外语教学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发展机遇,强调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应坚持“加强外语教学研究,促进外语教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管理团队要主动深入其他学院专业听取对外语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借鉴其他高校外语教学的先进经验,积极设计外语教学改革的方案。他指出,学院承担着全校近7000名本硕学生的公共外语教学和200多名英语专业本科生的教学,责任重大,教师要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地工作。随后,他向大家交流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想法:一是加强科学研究包括教学研究,使学院从教学为主向教学科研并重的方向转变;二是创造各种条件实现学院学科广度和深度的双发展;三是创建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激励机制促科研,理顺学院服务工作体系保科研,通过提高学院行政管理工作效率和创建和谐工作氛围,促进学院和个人共同快速发展。
刘红艳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应注重教学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改进教学方法的和提升教学效果。她希望全体教师要有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心,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杨增成副院长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特别对外国语学院的改革试点专业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布置了近期教学管理的重点工作,对系部室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满怀信心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随后他重点对“加强外语教学研究,促进外语教学发展”做了进一步阐述,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思路。
与会的各系部室主任对如何参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