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暨团学工作座谈会

  

  

  

  

69日,校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暨团学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生处副处长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团委书记吕良,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110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分为两场召开,主要围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班级网站建设以及开展学业辅导工作等方面展开。会议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建议。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感触很大,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如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应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在班级网站建设方面,同学们提出,班级应合理分配网站管理工作、结合实际规划网站各版块内容等,并可通过举办网站评比、网站建设的心得交流等活动使各班级互相学习;在开展学业辅导工作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实行学长导师制、建立“一帮一”网络平台、完善相关奖励制度等建议,以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的肯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进行总结讲话。他重申了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中对建团历史发展过程中总结的五条经验和对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并对我校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五项坚持原则。卢思锋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必须坚持公平正义原则、考虑大多数人的利益和感受原则、把握节奏原则、沟通原则、统筹安排原则。他还提到,学生工作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科研建设,关注学生在就业、心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努力把团学组织建设成为学校的有机组织机构,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卢思锋副书记还叮嘱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对待班级事务要认真负责,对同学们多给予帮助,要耐心、细心,要珍惜机会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彼此之间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进步。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我校师生参观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位于大兴的新校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校区于2003年确定选址和建造方案,2009年破土动工。同学们参观了其现已建成的教工办公室(包括办公室、会议室、会客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报告大厅以及学生食堂、宿舍、活动中心等建筑。此行参观促进了两校师生的进一步交流,为两校加强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