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崔俊芝院士应邀访问理学院并作学术交流

6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崔俊芝院士应邀访问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理学院数学系师生做了题为《计算科学与数字城市管理》的精彩报告。学术交流会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数学系相关学科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崔俊芝院士从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科学计算及数字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相关领域的现状、关系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崔院士的精彩报告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曹显兵教授指出,这种高水平的讲座有利于开阔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修养及学术水平,有益于促进学院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
 
附:主讲人简介
崔俊芝,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计算力学会会员,中国电子商会建设分会理事长,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字城市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基础研究计划前沿领域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建筑学部常委、副主任。科学和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