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会议布置近期工作

67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学校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魏冰主持。

魏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阐明了继续教育在我国终身学习体系中的作用,认为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社会和学校都高度重视,把继续教育工作当做我们的事业来做,这是时代赋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仁的使命。他还明确了近期五项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抓好队伍建设。一方面是管理人员的补充和业务素质的提高,另一方面是师资队伍的建设,特别是名师库的建设。二是抓好制度建设。要求规范业务流程,涉及合同管理、报帐、公章使用、对内对外宣传等方面均应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渠道。要坚持“三高两有”的在职培训发展思路,即“高层次、高技术、高收入”和“有影响力、有可持续性”,并积极探讨奖惩机制。四是在现有基础上,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和渠道。五是继续做好学历教育工作。

刘萍和姚洪越副院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岗位人员本着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修订和完善,在师生的服务和管理,在现有培训业务的维护及新培训项目拓展等方面,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

方德英副校长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员工树立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确立目标,明确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任务,回避市场风险,扩大社会服务力度,迎接时代的挑战;三是要继续落实精细化管理,实现服务精细化、责任精细化和管理精细化。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服务管理、责任分工及业务拓展,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对学院毕业生相关工作及招生工作改革进行了研讨,学院各岗位人员在会上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明确了重点工作完成的时间进度,并对下学期教学计划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