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同创造明天的辉煌----写在《校史上的今天》栏目结束之际

2011610日,学校档案馆以校庆一周年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组建《校史上的今天》编写组,以《北京商学院志》、《北京轻工业学院大事记》、《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大事记》、《北京工商大学志》、学校近10余年大事记等400余万文字资料和馆藏资料为基础,组织编写了《校史上的今天》初稿。《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在校园网上连载后,引起了大量师生、校友的关注,给我们提出了许多的信息和宝贵的意见,使《校史上的今天》初稿进一步丰富,在此深表谢意。

 

2011610日到201269日,365天,一个轮回,《校史上的今天》初稿在学校校园网上刊登了49期,并获得了较高的关注,令人欣慰,也留下了遗憾。因为学校历史较长,一些资料亦不完备,《初稿》中有些事件有年份月份,不清楚日期;有些仅有年份;特别是《初稿》中学校建校62年来很多值得铭记的事件、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很可能未被编入。《初稿》恰似一块璞玉,在此,我们恳请广大师生校友提供资料进行补充,进行打磨,使璞玉成为瑰宝。

 

《校史上的今天》(初稿)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载体,成为学生爱国荣校教育的新史料,构建成学生爱国荣校教育的立体教育体系一部分,这正是学校建设者的付出使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就是明天的历史,让我们以今日之基础、全身心地努力,一起创造北京工商大学明天的辉煌。

 

 

                                       《校史上的今天》编写组

201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