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教授座谈会

  

    

67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授座谈会,共谋经济学院发展。王绪瑾、冯中越、洪涛、李友元、耿莉萍、徐晓慧、周清杰、葛红玲、徐丹丹等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宝仁院长主持。
李宝仁院长充分肯定了教授们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院管理、学院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教授们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为经济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的教授们踊跃发言,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教授们认为,学院要发展,一是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使他们成为经济学院教学和科研的主力;二是要重视科研。科研能力、研究成果是提高教学水平的根本,要做到有明确、固定、可持续的科研方向,有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出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关于办学国际化问题,教授们建议,第一,使用原版教材教学,这是国际化的一个标志;第二,与国外合作者共同申请科研项目,使中外项目实行对接,达到资源共享;第三,青年教师出国培训、进修,与国外学术机构建立学术联系。
党总支书记周莉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教授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座谈会。她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会积极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院文化环境,使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享受职业快乐;同时将积极创造各种条件,为教授们搭建平台,使大家在政府机构有地位、在行业协会有声音、在企业合作中有项目。
座谈会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