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委到我校检查学生食堂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文件政策,加强高校学生食堂管理,确保高校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按照市教工委和市教委工作部署要求,北京市教委5月印发文件并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北京高校学生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66上午,北京市教委食堂工作第九检查组一行7人,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处孙传新处长和北京农学院后勤集团王秀德总经理带队,到我校开展食堂检查工作。呼文亮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副处长尹宝星陪同检查。

呼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饮食工作,在硬件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食堂平稳运行,有效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宝星汇报了我校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政策情况,详细汇报了学校给予补贴支持、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办好基本伙、扎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与安全生产、积极参加高校伙联采、做好外包食堂监管、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落实食堂日核算月结算以及办好清真食堂等十个方面工作。专家组对我校政策落实情况和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随后检查了食堂各项管理制度、采购进货登记、成本核算等资料,并深入到学生食堂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检查,专家组认为我校学生食堂管理体系完善,各项政策和制度落实到位,管理成效显著。

本次北京市教委食堂工作大检查是对我校饮食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饮食部门本着以检促进的原则,对有关规章制度与记录登记进行了完善与规范,对食堂硬件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修缮与检修,对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清理。通过本次大检查,进一步推动了饮食管理工作的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