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66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高校巡讲活动专项讲演会走进我校良乡校区,通过报告会和文艺演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雷锋”的感人故事。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同志、首都文明办张新芳老师以及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的表演艺术家等嘉宾参加讲演。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及我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巡讲会上,卢思锋对全国道德模范、首都文明办及北京市曲协各位领导和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及“榜样教育”的实际情况。

孙茂芳同志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自己近半个世纪来不间断学雷锋的感人事迹,从48年如一日的照顾17位孤寡老人,到从死亡线上抢救6岁的贫困儿童,从王府井大街上擦痰迹捡烟头,到用自己的行动感化不相识的路人,孙茂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延续着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血脉亲情,书写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不变誓言。

听完孙茂芳同志个人事迹报告会,在场师生备受感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112班王梦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向孙茂芳爷爷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志存高远,积极向上,做一个有信仰,有道德的人,发扬螺丝钉精神,尽一己之力,服务社会。

报告会后,北京市曲协通过单口相声、群口快板、故事讲述、连珠快书等丰富的曲艺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活地图”老人谢亮、道德模范杨丽英、道德模范赵国强、残疾人英雄刘子元等人的感人事迹,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台涤荡心灵的文艺演出。

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高校巡讲活动专项讲演会是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发起,此次全国道德模范走进学校,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做新时代道德标兵”主题活动,以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全校师生明荣知耻,弘扬正气,倡导文明,追求和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