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就深化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活动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与管理机制创新,深化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听取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期,研究生部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分为校内调研和校外调研两个阶段。
在校内,研究生部先后到6个学院走访调研,举办了2场学生座谈会。研究生部认真听取了学院和学生对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将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向学院反馈。
在校外,研究生部先后到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调研考察。各校同行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与管理、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研究生管理由集中管理转变为学院二级管理等经验。
调研活动整体紧张有序、进展顺利,效果明显。通过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精细化管理有关精神,提升研究生部服务学院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达到了汲取经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的目的。研究生部将进一步优化结构、调整布局、强化质量、务求创新,实现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学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