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党务工作经验学习交流会

   

6月6下午,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经验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到会并发表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董竹娟、原机关二党总支书记郭一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原总支书记吕东燕、理学院原总支书记田宏以及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和党政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主持。
祝钧代表学院总支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党总支的组织与人员结构、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惑,并重点汇报了理学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具体情况。理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就党员发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青年教师成长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会议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郭一行、吕东燕、田宏结合自身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分别就党务工作的自身规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标准、学院党务工作的开展等进行了发言,使理学院总支成员深受启发。
张德玉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积极发挥党总支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高度肯定了理学院的和谐氛围,指出这与党总支的作用和党员同志们的表现密不可分,希望理学院要珍惜和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他强调,党的工作,核心在支部,各个党支部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工作,不断创新,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他对理学院党总支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找准党务工作与学院主要工作的结合点,解决基础课教师科研工作量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第二要规范党的工作,推进创新,力争每一次的组织生活都起到应有的作用;第三应加强服务意识,总支服务支部,支部服务教师,突出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张德玉副书记还参观了理学院新迁入的东区一号楼办公场所,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家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