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6日上午,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座谈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学科蓝图意见征求稿的相关事项。张正平副主任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和论文答辩情况。上周,研究生部就学生获得我校招生信息渠道等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为今后研究生宣传工作做基础准备。研究生部就201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情况进行抽检,发现有的专业在导师回避制、成绩核算等方面存在问题,研究生部将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科技处杨有红处长通报了我校关于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的实施方案。65日下午,科技处与研究生部对出台的相关方案进行了讨论,我校实施“2011计划将从国家、北京市及我校内部三个层次进行展开。具体做法包括对该计划宣传工作以及各院(部)具体参与学科的论证工作两方面。关于“2011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出台征求意见稿,并于下周二下午与各院(部)领导讨论。康智勇副处长通报了关于申报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有关事项,本次申报实施限额申报,经济学院(含文科实践中心)限报4项,商学院4项,艺术与传媒学院2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1项,体育与艺术教学部1项。孙永波副处长通报了《北京市社科联2012年首都社科专家进基层课题招标公告》的通知以及2010年度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考评工作安排。钱立军副处长通报了科技处近期外出调研的相关事宜。

谢志华副校长做最后总结,他强调,要加强过程管理,在制度确定的情况下,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要有相应的监控和通报。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要与科研挂钩,建立一套综合评价体系指导招生指标的分配。要明确培养目标和教育理念,只有理念目标明确,研究生教育改革才能有所突破。他再次强调了“2011计划的重要性,希望学院高度重视。目前有条件参加的学科要积极准备,尚不具备条件的学科要努力养成。各学院要以“2011计划为契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