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教师赴国际标准化组织参加培训

 

为全面提升我国的标准化工作水平,建立标准化人才库,国家标准委(SAC)日前从全国千余个技术委员会(TC)和分技术委员会(SC)中通过考试择优选拔十五名人员,作为标准人才库专家赴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ISO CS)参加培训和交流。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孙辉博士(SAC/TC48/SC3秘书长)以第五名的成绩入选。
入选专家首先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国内预培训与包括ISO副主席兼技术管理局主席Stampfl-Blaha博士在内的多位到访专家进行交流。520,SAC领导率专家组赴日内瓦ISO CS参加培训和交流,学习和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ISO/TCSC的组织工作、电子化服务、《ISO/IEC导则》和ISO标准起草等。专家组成员与ISO官员、项目经理和技术编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培训结束后,ISO 秘书长Rob Steel先生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证书。
此次我校教师入选国家标准委人才库并被选派参加ISO CS培训,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标准化工作能力,开展包括标准在内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扩大我校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