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530日下午,食品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院领导以及各系室主任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同各专业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比赛评委。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比赛。比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何猛主持。

本年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始自4月份,按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的要求,经由各系室预赛推荐、学院集体培训,共有6名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决赛。他们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备课,挖掘并提炼教学创新点,尝试将科研成果向教学转化,向在场专家评委和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
比赛设评委点评环节,由钱枫教授、田红玉教授对6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
院长徐宝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授课水平,发挥了教学示范作用,但在教案规范、语言流利、教学设备利用等方面也存在不足。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参与教学研究,通过基本功比赛达到青年教师间互相学习交流、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
食品学院党总支历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及成长。本学期初,学院党总支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调研,形成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调研报告》;结合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开展,3月底至5月初,学院党总支与各学科带头人沟通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并积极动员各学科带头人和各教研室骨干教师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科研条件和项目机会,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完善团队管理制度;5月中旬,学院党总支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展主题讲座,以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就我院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与青年教师们座谈交流等,受到青年教师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