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率团赴浙考察大学生创业教育

   

   

   

   

530日至61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大学生创业教育率团赴浙江考察调研。考察团先后在温州大学、浙江团省委进行了座谈与参观,考察学习了浙江省和有关大学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温州大学从2001年开始开展创业教育,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学校“依托区域优势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创业教育模式”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校于20096月成立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实体)。在温州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温州大学概况和开展创业教育的历程、成果及经验体会,学生处、毕业生就业办、创业人才培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卢思锋一行进行了座谈。会后,卢思锋一行实地考察了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并与园区内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共青团浙江省委和省青年联合会,卢思锋一行与浙江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大学生创业课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谙主持。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苗伟伦介绍了浙江省在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王帅等六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公司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了创业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创业的动机、创业方向、创业成功的条件等,并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温州和杭州的考察期间,大家虚心求教,热烈讨论,认真思考,对创业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找到了在创业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和途径,开拓了创业教育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考察团将认真总结,以积极推进我校的大学生创业教育。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