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防火阻燃科学探究

  

531晚,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我校良乡校区开讲,中国阻燃学会副秘书长、山东海洋化工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钱立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你需要知道火灾的十大秘密——防火阻燃科学探究”的讲座。
讲座围绕防火知识展开,通过引用案例,钱立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发生火灾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及逃生技巧。他还在讲座中提到了中外优良的防火、阻燃材料,使在场的同学们对阻燃材料等有了较多地了解。钱老师幽默的讲授风格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到火灾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于“火灾”及“火灾逃生方法”上的认识,加强了防止引发火灾的意识。讲座后的提问环节,钱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阻燃材料特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由工会、团委、教务处主办,由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同学们开展多个专业方向的讲座。论坛的举办活跃了良乡校区学生的课余学术生活,也给充满热忱、学有专长的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才华和与学生交流的舞台,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发挥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