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出席我校与河南中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出席我校与河南中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孙宝国副校长、文雁君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处(河南省院士工作办公室)高松洁副主任、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徐春明副教授、刘国荣博士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后,文雁君董事长等陪同孙宝国院士、高松洁副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大公司的3个生产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求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拟联合申报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在新型天然色素的研究开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
中大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证,拥有河南省天然色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自主核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在天然色素研发、制备技术、工艺水平、产品品质均居国内领先地位,是中国天然色素和健康原料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商之一,尤其是在栀子黄、姜黄系列产品产销规模位居全国之首,在我国食品添加剂及食品行业有重要影响。

建立院士工作站是河南省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紧密长期合作,更好的引进院士及其团队,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和创新型河南建设的重大举措。产学研合作能够有效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有利于推进我国食品添加剂产业的技术升级,促进食品安全与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