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61上午,学校党务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此次党务会议共有三项内容:党总支书记经验介绍与交流、部署北京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任务、对党务工作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在经验介绍与交流阶段,外国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闫冀生、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和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围绕“如何当好党总支书记”分别介绍了做法、经验与体会。闫冀生认为,做好总支书记需要把握五条主线:认清岗位职责、树立群众威信;狠抓制度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改革创新、加强学生思政工作;为教工办实事、做他们的贴心人。秦巍认为,做好党总支工作应抓好以下几点:党政需要相互支持与配合、搞好班子建设、理顺学院内各种关系、强化规章制度建设等。何猛认为,党总支要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地位,她重点介绍了如何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解决青年教工的实际困难,实施青年教工“职业指导师”机制等。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检查工作精神,对我校的党建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任务分解。
张德玉围绕“怎样做好党务工作”的问题发表了意见,突出强调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极端重要性,他对学校的党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组织活动要规范化、思政工作要经常化、党员学习要常态化、工作方法要科学化。
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党总支书记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人为本、民主集中、务实创新。他说本届党总支面临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杂,当前,党务工作一要切实抓好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二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三是要切实抓好骨干队伍建设,有人干事,有平台干事;四要切实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凝练精神,铸造文化。他要求机关党委和学校办公室认真抓好党政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建“优良作风、优质服务和优美环境处室”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