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体育文化节、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运动会文体表演总结表彰会

  

  

  

   

   

530下午,学校2012年体育文化节、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运动会文体表演总结表彰会于良乡校区举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公关部部长周林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体育社团指导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的一段学校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的视频,让在场师生再次回顾了那个震撼人心的夜晚。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郭新愿对学校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进行了总结。本届体育文化节以阳光体育,健康生活为主题,共涵括足球联赛、3v3班级篮球赛等8个竞赛项目,同时吸收各学院的品牌体育活动,并承办了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赛,参与面广,受关注度高,师生反响好。518日晚的文体表演和19日的运动会,将整个体育文化节推向高潮,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与普遍好评,充分的调动了师生员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对学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进行了总结。此次心理健康节以微笑,微爱,微成功为主题举行了多项活动,使心理教育全面覆盖,令学生得到身心全面发展。其中,相关活动在北京市微爱对对碰”——微爱的沟通与传递评比中荣获三等奖,我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参与奖荣誉称号。本届心理健康节注重与课程结合,创新形式,加深影响,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宣读《关于对学校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参与学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对参与开幕式文体表演的1700余名演职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学校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分别为相应学生代表颁发了运动会文体表演荣誉纪念证书、体育文化节获奖证书、心理健康节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后,《我的学校我的家》千人团体操总编导王立红老师对团体操表演进行总结,王立红老师对同学们在团体操训练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舍弃小我、顾及大我的品质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同时感谢学校各相关部门给予关心支持。学生代表张建华、卢伟玮与在座师生一同分享了其参与团体操训练、赴韩演出的体会与感想。
与此同时,篮球场上,体育文化节也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3V3篮球赛的决赛。赛后的闭幕式上表彰了承办足球联赛、3v3班级篮球赛、排球联赛、乒乓球班级团体赛、羽毛球班级团体赛、网球赛、毽绳比赛、定向越野赛八项活动的体育类社团,并赠送纪念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发表讲话,对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态度进行了赞扬及鼓励。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文化节、心理健康节的多项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团结协作能力;活动开展中注重体育、艺术与心理的结合,如运动会开幕式上齐心协力向前跑,以及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提高了同学们多方面的能力水平;《我的学校我的家》千人团体操、《青春北京》赴韩演出等节目的出色表演,得益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老师们的精心编排与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文化、艺术素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及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顺利举行,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使整个校园洋溢着激情、绚烂与活力,让我们期待明年的五月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