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Feixia Chu博士到理学院访问讲学

 

        530日上午,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USA)楚菲霞博士应邀访问理学院并作学术交流。

楚菲霞博士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表观遗传学在化妆品原料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表观遗传学在化妆品原料环境监测中的应用方面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核小体中H2AH2B等几种组蛋白的甲基化、乙酰化等表观修饰对染色质性质功能的影响。报告中,楚菲霞博士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许多专业术语并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我校化妆品技术团队与楚菲霞博士就化妆品行业当前状况和发展趋势方向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双方均希望今后能在更广泛、更深入的层次上加强化妆品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交流。
楚菲霞博士曾先后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与加州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环境因素对生物翻译后修饰和大分子间特异结合的相互作用在染色质中的性质与功能方面研究,在开发和利用复杂的大型集中光谱技术解决生物学问题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学术交流会由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主持,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赵华教授、理学院青年教师、生物技术系全体老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