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6月1日—6月9日)

校史上的61

200561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学校学术交流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1994年的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约翰﹒纳什和著名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埃德蒙﹒菲尔普斯应邀来校,为学校师生做精彩演讲。交流活动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纳什教授首先开始了题为《关于运用主体分析方法模型化合并过程的三人合作形态搏弈的研究》的演讲,他从内外因两方面入手,从团体、合作和多种可能性的角度,具体说明了三人合作博弈的研究内容、研究策略、运用的参数变量,并展望此类实验型博弈在各科学领域的运用前景。菲尔普斯教授题为《菲尔普斯经济学研究之回顾》的演讲,按照时间顺序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宏观经济研究及其做出的贡献。演讲会上两位大师还受聘成为学校的名誉教授。本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是亚洲地区首次主办的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层经济学和经济政策论坛,2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导。

 

校史上的62

200562日,在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学校学生处、机械自动化学院荣获“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玉德、刘玉平、徐红京、樊江涛、林永和、马韬光等六位获“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校史上的63

20076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在组长傅广生教授的带领下莅临学校。评估专家组共计成员13人,由组长傅广生(河北工业大学),副组长郝书辰教授(山东经济学院),组员:万春明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宋远航(佳木斯大学)、孟昭武(吉首大学)、周惠明(江南大学)、邱沛篁(四川大学)、王国顺(中南大学)、贾海基(安徽大学)、杨俊峰(大连外国语学院)、孙弘安(赣南师范学院),秘书:李彦(教育部评估中心)、王红(教育部评估中心)组成。48日,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检查。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评估情况通报暨整改动员大会,大会通报了评估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明确提出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大会由沈愉校长主持,王守法书记发表讲话,李朝鲜副校长通报专家评估意见,校领导卢思锋、陈殿华、王尚忠等出席大会。19日,学校团委在良乡校区召开教学评估工作学生表彰大会,校领导卢思锋、李朝鲜出席大会,并为获评估期间最佳主题教育活动奖、以评促建贡献奖、以评促建风采展示奖、以评促建特色活动奖、以评促建文明宿舍奖和以评促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的同学颁奖。

 

校史上的64

201064,由学校牵头发起的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在北京市友谊宾馆嘉宾楼5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校史上的66

200166,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颁布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名单,孙宝国教授名列其中。

 

200866日,全民跑步活动在校启动,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澎,中国奥运会市场开发部部长马继龙,奥运会女排冠军队成员宋妮娜、张萍、羽毛世界冠军董炯和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等出席启动仪式。之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市教委副主任杜松澎为活动致词。